輕隔間隔音牆廠商價格便宜實用,是您更好的選擇

重暉工程社

關於重暉

了解更多輕鋼架、隔音牆廠商

了解更多輕鋼架

  • 何謂輕隔間

    輕隔間成本低,防火的功能也不錯,可以吸音、防震,施工起來快速又方便,而輕隔間多數是用水泥板、石膏板、防火板等,與一般的木頭隔間是不一樣的價格也比一般磚牆的價格便宜一半。

    施工方式
    一般輕隔間是以比較輕的鋼材加上不同的版塊所組合而成的,而施工過程是以乾式施工,所以做起來乾淨、整潔且簡單迅速。

    材質方面
    一般是使用水泥板,石膏板,優點有防潮,防火,不易扭曲變形,防裂、防黴菌且隔音好,絕對是浴室建材最好的選擇。

    使用方式
    輕隔間做好以後,盡量避免大力的撞擊,如果損壞了,還能夠當做環保的材料,是相當環保的建材,也很符合我們追求的綠色時代。

    外觀方面
    幾乎都是灰、白色系,但是可以藉由油漆、壁紙,來做一個外觀的改造,但是大多數的材質都能夠貼磁磚,唯有石膏板無法貼磁磚,但是一般的材質還是能藉由油漆或者壁紙來到達您想要的美觀。

  • 輕隔間是您最好的選擇

    大家都知道什麼是輕隔間,可是一般人的認知,隔音牆廠商都會覺得是用木頭隔出來,雖然木頭所製成的也能夠稱為輕隔間,但是真正的輕隔間,隔音牆價格其實與一般人的認知不太一樣,業界所使用的輕隔間,一般材質都使已輕鋼的材質,配合上防火板,水泥板等,所組成的材質,這種輕隔間簡單、快速,許多人知道了這個新的輕隔間,造成輕隔間突然造成串紅,而當紅的輕隔其實也是有缺點的,有許多的人喜歡在牆壁上,掛東掛西會使用釘子等…對牆壁做個敲打,而輕隔間所使用的材質,大多都是水泥、石膏板等,運氣好可能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,但是遇到了運氣不好可能會造成損壞,但也是有解決的方式,就是在輕隔板上加的加強的鐵片,這就能夠輕鬆的處理掉牆壁上想加裝掛勾等。

    許多人受到輕隔間的影響最大的原因,就是因為現代輕隔間沒有半點的木頭材質,大多都是防火板水泥板,對於防火、防潮有相當大的功能,但是在使用時,避免用太大的撞擊,但是如果輕隔間一旦損壞,還能夠做為環保材料繼續使用,完全不會浪費資源,所以其實是相當好的用的材料,且輕隔間施工起來比一般磚頭所製成的牆的時間來的快速許多,是現代人相當好的選擇,所以想要新隔一間房間,又怕施工過久的,輕隔間是您最好的選擇。

  • 輕隔間的優缺點

    何謂輕隔間?

    輕隔間顧名思義就是在房間內隔出更小間的房間,但材質不是牆壁,而是一些特殊塑膠材料。相信各位客戶在讀書時代,都有住過套房。很多便宜的套房就是使用輕隔間下去分出小房間的,隔間可使房東原本一間可能租出去只租1萬,但經過隔間之後,每個隔間收五千元,利潤會比原本不隔間還要高出許多。

    但隔間有許多壞處,首先是安全問題,如果發生火災,但沒有做好消防設施,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災情。不過品質比較好隔間材質是會有防火的效果的,所以做隔間之前,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,而忽視了安全的部份。再來是隔間時,若是選到材質不好的,會使得隔間效果很差,常常隔壁發出一點聲響,你都會聽得ㄧ清二楚,所以在施工前這些都應該考慮的問題。不然因為這些小問題而把房客趕跑,可不是明智的行為。

  • 輕隔間-防火耐震

    傳統的輕隔間分為木頭隔間、以及水泥磚塊隔間。水泥磚塊隔間優點就是在那個年代可防火也可以隔音,但目前房價寸土寸金,用水泥磚塊隔間是非常耗費坪數的。在這個年代不府合經濟效益,所以已經日漸淘汰。但到了鄉下還是看的到許多用水泥磚塊隔間的古厝,別有一種復古的風格。木頭隔間施工速度快,但嚴重的缺點就是木頭容易燃燒,所以防火性能差。且隔音設備極差,再加上現在人們的環保概念,已經很少在用木頭隔間了。但現在很多業者推出”小木屋”的住宿,別有一番風味。

    以現在的技術,隔間已經有許多種。有乾牆式隔間、蜂巢板隔間、輕鋼架格間、彈夾式隔間、goodly隔間系統。不同隔間都有不同的功能,有些防火功能非常好,有些隔音功能極差,有些則是組裝及拆裝速度快,且密合度已經達到百分之百的密合性。但在隔間之前,必須考慮您需要的功能及材質。可能你住的地方比較熱,所以要考慮到通風性及防火性。有些可能需要組裝及拆解速度快,所以在找業者隔間之前都是應該考慮的部份,才不會使用到你不想使用的產品。

  • 明架輕鋼架天花板

    輕鋼架天花板有分明架/暗架/半明架、暗架天花板做起來,外觀就和木作的天花板一樣。

    輕鋼架的輕隔間/天花板/暗架天花板,是營建署核準的工法,因為有標準工法,標準輕鋼架角材,所以施工問題較少,也符合防火標準,且成本低。

    一般商辦/政府機關/飯店都在用,平面暗架天花板單價比木作要低,而花俏的造型天花板會比木作成本高出不少。

    但整個攤平起來,還是輕鋼架較划算,且符合防火標準。

    木角材的工法,很難弄到防火證明,所以只能在不需消防安檢的私人住宅施工,很難在營業場所/政府機關見到。

    木作的矽酸鈣板要用較像柔韌有彈性木板才會好施工,所以木工大多會要用貴貴的日本麗仕的矽酸鈣板,才方便他們施工。

    輕鋼架的矽酸鈣板,是用鑽尾螺絲鎖進鋼架,則比較脆硬一點,所以,只要用符合CNS規範的國產矽酸鈣板即可,輕隔間價格也便宜很多,只要符合CNS規範的板材/角材,不管產地是哪裡,都不會含石棉或甲醛,所以建材看國家標準CNS認證最為重要。

     

  • 明架輕鋼架天花板

    輕鋼架天花板由於其快速的組合特性,施工安裝迅速,較傳統木作工法更加省時省工也省預算,且輕鋼架為活動的天花板板材,拆卸更換便利的特色,更易於管線施工維修,輕鋼架天花板具備優越防火性能,若是天花板無需做特殊或複雜性設計時,多半師會用此取代傳統性木造天花板,是目前使用率相當高的天花板。

    適用於輕鋼架施工的板材種類繁多,許多材質的板材都具備可防火、吸音、隔熱的特性,您可因應室內不同空間、預算與功能需求來選擇適合的輕鋼架板材,可打造出簡單乾淨、雅緻大方的輕鋼架天花板,適用於各種場所,如辦公大樓、飯店、百貨公司、醫院、工廠、娛樂場所、商店住宅等,可營造室內多樣化的風格。